[荥阳] 城关乡五龙幼儿园: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

2019年06月11日 15:14  已有69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幼儿园的老师及家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

组织家长和幼儿实地消防演练

3

教官对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进行现场总结

4

家长和幼儿体验火灾逃生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幼儿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家长及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2019年6月6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五龙幼儿园特邀请消防训练营的教官对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和消防演练。

讲座中,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就日常消防检查、火灾预防与处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安全知识讲座过后,教官和五龙幼儿园的老师共同组织家长和孩子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在教官和老师的组织下,家长和孩子有序疏散到校园安全的地方。安全疏散到校园后,在两位教官的带领下,实际模拟火灾险情,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穿过浓烟弥漫的火灾事故现场,从消防通道安全有序地逃生,体验了火灾发生时紧张而无助的心情,锻炼了临危不惧,从容面对险情的胆量和勇气!

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五龙幼儿园的全体师生和家长真实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不仅懂得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报警,更懂得了面对重大事故时应沉着面对,冷静处理,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


图/文: 城关乡五龙幼儿园 王冰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