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源小学联合警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14:47  已有54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为孩子们带来安全教育读本

骑手们为孩子们带来安全教育读本

2交警五队胡庆江为学生颁奖

交警五队胡庆江为学生颁奖

3滴滴代驾赵经理为学生送上安全教育读本

滴滴代驾赵经理为学生送上安全教育读本

4警企代表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警企代表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5文源小学未来教室内进行安全教育课

文源小学未来教室内进行安全教育课

6交警五队宣传指导员胡庆江进行安全教育宣讲

交警五队宣传指导员胡庆江进行安全教育宣讲

7认真听课的文源小水滴

认真听课的文源小水滴

8班级观看安全教育直播

班级观看安全教育直播

9文源小学学生代表与警企代表合影

文源小学学生代表与警企代表合影

10交通安全手抄报学生作品1

交通安全手抄报学生作品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会发光、发热的“恒星”,他们吸收外界的能量健康成长。为切实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2019年5月29日,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联合郑州交警第五大队、滴滴代驾郑州分公司,开展主题为“恒星守护,安全传递”的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9点40,在文源小学操场上,“恒星守护,安全传递”交通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活动首先由交警五队宣传指导员胡庆江为同学们讲解了常见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接着,学校对前期上交的“交通安全手抄报”进行颁奖。孩子们亲手绘制的图画、手抄报等作品,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还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随后,赵经理代表滴滴代驾郑州分公司进行“安全传递”活动,捐赠交通知识读本,鼓励孩子们能传递安全、传递爱。

  11点,在文源小学未来教室内,胡警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交通安全知识大餐,详细介绍了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讲解了如何辨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抢答,小小的脸蛋上充满了认真、快乐、自信和骄傲,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知。课程通过直播系统同步到各班,拓展了安全活动的空间。

  通过本次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活动,增强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在日常出行中做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还要影响和带动自己的家人,更好的遵守各项安全法则。


图/文: 金水区文源路小学 文源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