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郑州51中开展“防溺水”宣誓签名教育活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郑州51中开展“防溺水”宣誓签名教育活动

2018年06月25日 15:31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51中政体处副主任余书伟向学生发出防溺水警示

郑州51中政体处副主任余书伟向学生发出防溺水警示

全体学生庄严宣誓

全体学生庄严宣誓

同学们纷纷在“防溺水”条幅上签名

同学们纷纷在“防溺水”条幅上签名

郑重的许下承诺

郑重的许下承诺

        随着气温的升高,季节的变化,暑期的来临,中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确保生命安全,远离溺水伤害,将“防溺水”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引导学生时刻牢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6月23日上午,郑州51中举行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宣誓签名活动。

        “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被无情的河水吞噬,实在令人痛心。希望每一个同学一定牢记——生命安全高于天,父母给你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每个人都应更加珍爱生命,不拿生命与死神较量,莫让悲剧重演!”51中政体处副主任余书伟向全体学生发出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郑重提醒。“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坚决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没有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没有安全设施、没有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如遇溺水事故,不会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争做文明学生。”在余书伟副主任的带领下,郑州51中全体学生庄严宣誓。随后,各班学生在“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条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充满仪式感的宣誓活动和签字仪式,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防溺水教育的洗礼,更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安全意识。

        在暑期马上来临之际,预防溺水引起了学校、家庭的高度重视。根据市教育局指示精神,郑州51中还进行了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学生认真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学习“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专题知识;发放《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收取《回执单》;在教学楼、校门口设立了“防溺水”安全宣传展板等等。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生命的安危关乎父母、亲人、学校、社会。通过安全教育活动,让安全知识走进每个学生心中,切实增强学生的暑期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避免水上安全事故对家庭带来的伤害,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


图/文: 郑州51中 51中 赵燕霞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