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放学按时回家 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2018年06月15日 11:38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郭雨涵妈妈介绍自己

郭雨涵妈妈介绍自己

2学生们针对于不能按时回家应该怎样做展开讨论

学生们针对于不能按时回家应该怎样做展开讨论

3郭雨涵妈妈听学生们认真讨论

郭雨涵妈妈听学生们认真讨论

4和大家分享讨论的结果

和大家分享讨论的结果

5学生代表的保证

学生代表的保证

一年一度的暑假即将来临,为了给学生树立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回家,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6月1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五一中队特邀郭雨涵妈妈为学生带来《按时回家》的家长课程。

家长课程在郭雨涵妈妈轻松、温馨的自我介绍中开始了,紧接着郭妈妈讲述了自己作为家长代表的心声,以及对孩子放学回家安全问题的担心与牵挂。本次课程,郭妈妈精心准备,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安全案例。通过案例,学生认识到了放学安全回家的重要性,对于五年级的学生而言,明白道理是简单的,但是行动起来却是困难的。所以,课程中最精彩的部分就是郭妈妈让学生通过讨论,去换位思考,预想不按时回家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学生通过讨论,在明白道理的同时,加强了自我防范的认识。最后,郭妈妈以一个家长的身份,用自己等待孩子的亲身体会,再次动情地告诉学生,按时回家不仅是学生自我保护的一种能力,更是对父母牵挂与爱的一种正确回应。

本次家长课程受到了家长的好评与认可。五一中队在“放学按时回家,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的方面为每一位学生敲响警钟,同时让每一位学生树立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开开心心上学去、安安全全返回家!

图/文: 高新区 长椿路小学 陈慧娇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