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消防演练坚持做 安全意识记心间

2018年06月15日 11:36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家长们认真聆听陈教官消防讲座

家长们认真聆听陈教官消防讲座

2、教师有秩序组织孩子撤离

教师有秩序组织孩子撤离

3、向总指挥报告孩子全部安全撤离

向总指挥报告孩子全部安全撤离

4、组织家长志愿学习灭火器的使用

组织家长志愿学习灭火器的使用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首要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办法,2018年6月14日下午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邀请了众安防火中心陈世龙教官,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各班家委会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并指挥全园幼儿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

首先在培训中陈世龙教官向老师们和家长们展示了各种火灾图片,并结合案例,为老师们总结了火灾发生时不当的救护措施可能造成更大的伤害。通过案例的讲解,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改变防火观念。陈教官还传授了发生不同情况的火灾时,应采用正确的应对方法和逃生技巧。

接着园内火警信号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楼道负责的家委和教师迅速到达指定楼道口,组织幼儿按照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技巧,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安全动作沿着逃生路线从各个出口迅速撤离。在不到两分钟时间内,全体师幼就在幼儿园操场安全区域集合完毕,顺利完成了本次防火逃生的应急演练,整个疏散演练井然有序、忙而不乱。随后陈世龙向家委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并进行了现场实操,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火灾“扑救”过程,提升自救自护能力。最后,张艳主任就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应急能力,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让老师们更加明确了安全教育就是生命教育的理念,对今后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推进作用。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司玉坤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