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 金洼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8年06月12日 10:28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迅速撤离_调整大小

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迅速撤离

指导学生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练习_调整大小

指导学生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练习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防火逃生知识技能。6月11日上午,惠济区金洼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练开始前10分钟,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并讲解演练程序和演练要求,各班班主任引导学生按时到达指定地点。上午八点10分,随着校园内警铃声响起,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按事先规定的路线快速地、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各班班主任快速清理各个教室看有无学生掉队,确认无人后也快速撤到操场。

演练过后,副校长冯建岭现场示范并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师生学生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练习。随后,校长付艳萍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并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了火场逃生时的十六项基本原则。

金洼小学对建设平安校园、提高学生在危险环境中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工作常抓不懈.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师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达到了预定目的。


图/文: 惠济区 刘恒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