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关爱生命——郑州慧民外语学校举办班级安全委员培训会

2019年05月29日 13:32  已有5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杨洋主任对安全委员培训

杨洋主任对安全委员培训

侯建刚副校长做安全指导讲话

侯建刚副校长做安全指导讲话

安全委员们认真记录

安全委员们认真记录

4月25日下午,为确保学校安全工作顺利扎实有效开展,郑州慧民外语学校在学校111教室举办了新学期全校各班级安全委员培训会。

会议开始,杨洋主任首先从“为什么要讲安全”、“安全形势怎么样”、“为什么要传播安全知识技能”以及“如何当好安全委员”等问题出发,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安全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意义,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学生安全委员的职责和作用。杨主任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深刻地阐述了安全委员工作质量对于构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以及于自己于他人的重要意义。他鼓励全校安全委员要有工作敏锐性,在工作中要细心,要善于沟通,要敢于担当,要热心服务,为创建平安班级、实现班级零伤亡事故而努力奋斗。

随后,侯建刚副校长用生动的事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对各班安全委员进行了指导和爱心提示。他表示,将安全委员设在自然班上,就是构建一支直联学生的群防群治力量,依靠学生传播安全知识、推广安全技能、营造安全氛围、形成安全文化,让全体师生人人讲安全、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共建持续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安全委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强化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工作技能。不少安全委员表示,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做实学校安全工作,开启构建文明平安和谐校园的新征程。


图/文: 郑州回中 刘建华 杨洋 徐两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