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举行防恐防暴演练 务实校园安全管理

2019年05月29日 13:32  已有58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防暴恐安全演练预备会

防暴恐安全演练预备会

歹徒强行入园

歹徒强行入园

保安人员迅速按下一键报警器

保安人员迅速按下一键报警器

防暴恐安全小组成员护送孩子们上楼

防暴恐安全小组成员护送孩子们上楼

成功制服歹徒

成功制服歹徒

副园长梁书敏带领安保人员进行安保器材使用培训

副园长梁书敏带领安保人员进行安保器材使用培训

安保器材正确使用演示

安保器材正确使用演示

安保器材正确使用演示1

安保器材正确使用演示1


  为了提升幼儿园安保人员的专业技能,正确掌握安保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师生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自救意识,2019年4月25日下午,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开展防暴恐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副园长梁书敏认真研究、部署、精密策划了该活动的相关事宜,制定了《人民路幼儿园防暴恐应急演练方案》,并对安保人员进行了安保岗位职责培训,规范了安保器械使用、摆放方法,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下午15点30分,孩子们正在操场上愉快地做游戏,幼儿园门口突然传来吵闹声,一位带着墨镜的陌生人无接送卡硬要冲进幼儿园,保安进行询问阻拦,陌生人不听劝阻强行冲入,并拿出刀具进行恐吓。幼儿园保安发现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一名保安一边与“暴恐分子”周旋,一边大声呼救,另一位保安则立即按下一键报警器,并与门口值班人员一起拿出辣椒水、防护盾牌、钢叉等,与暴恐分子对峙、搏斗,不一会“歹徒”被成功制服。听到警报声的全体师生在应急小组的协助下,立即将幼儿护送到就近的活动室锁紧门窗,并用桌椅抵住门窗加固。演练结束后,老师一边安抚幼儿情绪,一边清点人数,并立即上报应急小组。
  此次演练活动是对幼儿园安全工作的一次考验,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也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奠定了扎实基础。


图/文: 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