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5月29日 13:31  已有57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演练前老师对孩子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演练前老师对孩子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2.听到警报声后老师迅速带领孩子们有序撤离

听到警报声后老师迅速带领孩子们有序撤离

3.浓烟中孩子们快速有序撤离

浓烟中孩子们快速有序撤离

4.撤离中家长志愿者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撤离”中家长志愿者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5.年级组长向副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

年级组长向副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

6.副总指挥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

副总指挥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

7.消防大队朱教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大队朱教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8.消防大队朱教官讲解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

消防大队朱教官讲解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

9.孩子们积极回答朱教官的提问

孩子们积极回答朱教官的提问

10.副总指挥做总结讲话

副总指挥做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及其他险情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 2019年4月28日下午4点,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每班邀请了两位家长志愿者,并有幸邀请到了中牟消防大队朱教官。

  演练前,副总指挥根据演练要求开了预备会,告知演练的时间、内容及要求,让各班老师及家长志愿者进一步明确演练要求、明白演练责任,并做好演练宣传,确保演练万无一失。班级教师提前对孩子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

  下午4时,各班正在进行教育活动,随着警报声响起及浓烟的出现,教师迅速指挥孩子们集合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手扶扶手按照拟定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老师及家长志愿者负责孩子们的安全。孩子们安全撤离到操场后,班长清点本班人数并向年级组长汇报,年级组长向副总指挥汇报,副总指挥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然后消防大队朱教官现场讲解了消防逃生知识,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水带。孩子们听得都很认真并积极回答朱教官的提问。最后,副总指挥做总结讲话。

  通过举行本次消防演练,切实深化了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有效增强了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遇到突发安全事件时的自救自护能力。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安全发展,永远是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和谐发展的前提,安全意识要从孩子开始抓起,安全基石要从幼儿开始奠定!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张伟丽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