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小学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工作

2019年05月29日 13:31  已有52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全体领导组安全专题会议

全体领导组安全专题会议

刘治校长进行安全工作部署

校长刘治进行安全工作部署

消防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消防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午托机构安全排查

午托机构安全排查

宿舍线路隐患整治

宿舍线路隐患整治

包校领导、局招办书记周长海到校落实安全整治工作

包校领导、局招办书记周长海到校落实安全整治工作

周长海检查门卫值班情况

周长海检查门卫值班情况

       为贯彻教体局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题会议精神,落实相关安全工作要求,自4月26日起,荥阳市第五小学深入开展了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排查安全隐患,督查整改实效,构建平安校园。

       4月26日下午4点,学校召开了全体领导组成员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刘治校长传达了教体局安全专题会议精神,要求领导组成员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按照教体局要求,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对此次安全大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治强调:一是加强门卫管理,严格各项制度保障,从安保人员、安保器械、人员车辆出入等方面落实岗位职责;二是校园设施安全隐患的全方位、无死角排查与整治,重点是用电及消防设施;三是严格食堂、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四是学校周边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是午托机构;五是做好意识形态教育工作,重点是拒绝邪教,远离宗教,加强师德学习教育与学生宣传教育,保证网络文明;六是完善各种安全防范预案,保障学校大型活动(大课间、各类型考试、艺术节等)安全有序。

       4月27日上午,全体领导组到校分组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排查持续到上午12点半才结束。学校安全办对隐患进行了登记汇总并制定了整改方案。

       27日下午,学校相关科室成员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整改。同时校领导分组对学校周边20余家午托机构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

       28日上午,教体局包校领导局招办书记周长海到校,按照《荥阳市教体系统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工作检查标准》对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逐项进行了检查核实。

       安全无小事,安全无终点。学校将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与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履行安全责任,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