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示范消防设施使用 全员共建消防安全家园

2019年05月29日 13:31  已有50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王前光警官主持培训会

郑州市建设路分局王前光警官主持培训会

2于蓉副校长致欢迎辞

副校长于蓉致欢迎辞

3彭冲警官做消防培训

彭冲警官做消防培训

4参会者认真聆听

参会者认真聆听

5王前光警官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

王前光警官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

6王前光警官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王前光警官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7实地演示消灭初期火灾

实地演示消灭初期火灾

为了强化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知识普及工作。2019年4月26日上午郑州市建设路分局民警来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辖区各单位的消防负责人月200人开展消防知识专项培训会。培训会由王前光警官主持,河南省消防协会消防宣讲员彭冲做主讲人。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于蓉,综治办主任苗畬及建设路分局民警。

会议开始后,彭冲先向参会人员结合重大火灾案例,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向大家介绍了工作和生活环境中内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随后,他根据当前常见的火灾形势和起火原因讲解了在遇到火灾时应当采取怎样的措施来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强调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和“一懂三会”的知识。

随后,王前光警官就如何正确报警和社区火灾隐患的检查整改进行讲解,并就如何在火灾初期阶段进行火灾扑救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实地模拟。

整个活动中,讲者用心,听着入神。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收到了一次很好的消防知识培训。通过本次培训与实践,不仅提高了参培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专业技能,还让人们了解了火灾来临时如何自救与求救,营造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苗雨阳 赵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