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三小防震疏散安全演练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19年05月29日 13:29  已有6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月10日下午,荥阳三小举行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5月10日下午3点,荥阳三小举行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护住头躲在课桌下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护住头躲在课桌下。

成两路纵队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紧急疏散

成两路纵队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紧急疏散

到达集合点后,教师清点人数

到达集合点后,教师清点人数。

政教处主任崔丽红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政教处主任崔丽红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体局关于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科普防震疏散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 5月10日下午,荥阳三小举行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3点,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护住头躲在课桌下,以避开地震开始时的强烈震动。随后疏散命令下达,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双手抱头紧张有序地从教室沿着预定路线,在楼梯口值日老师的指引下,成两路纵队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紧急疏散。到达集合点后,教师清点人数。全校师生都进入到高度紧张的积极防震状态。学校领导和值日老师,各就各位第一时间在各楼梯口维持秩序。活动结束后,学校还利用反思课对学生进行防震疏散知识的教育,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据悉:本次演练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校长聂志莲为总指挥、班主任、值日老师为成员的防震疏散演练小组。演练结束后,政教处主任崔丽红作了简短讲话,她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她表示要防患于未然,要把每次演练都当成是真正灾难来临时的逃生,要把防震教育作为学校常规工作来抓,切实把防震疏散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 荥阳市第三小学 尹占伟崔瑞杰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