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4中“防震减灾,应急避难”演练活动让安全意识深入师生心

2019年05月29日 13:29  已有55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陆教官向学生讲授逃生小知识

陆教官向学生讲授逃生小知识

队列整齐学习消防知识

队列整齐学习消防知识

学生示范逃生动作

学生示范逃生动作

学生宣讲防震小知识

学生宣讲防震小知识

“抱头逃生'真真切切

“抱头逃生'真真切切

逃生结束有序站队

逃生结束有序站队

政教副主任周浩对防震消防演练做总结

政教副主任周浩对防震消防演练做总结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能力,5月10日下午4时,郑州44中初一年级举行了教学楼防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级组织学生学习了防震知识,练习了疏散避震动作,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

  随着第一声警报拉响,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学生“地震了,不要慌”,并在老师的指令下,同学们迅速用双手护住头部钻桌子底下“就地避震”。之后,第二次警报拉响,同学们知道,这次警报表示“地震已过”,又在老师的指挥下,沿着疏散路线,猫腰抱头,快速有序地向操场撤离。

  接着,全校师生集结,受邀而来的二七消防大队陆教官说:“地震时,如果逃生通道没有坍塌,先逃生,如果逃生通道坍塌,一定要找有遮挡物墙角等承重墙处躲起来。”陆教官还向学生普及防震与防火逃生的不同,对学生从演练和逃生的重要以及方法进行了谆谆教导。

  最后政教处副主任周浩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防震应急救护常识进行宣讲。   此次防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师生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了在地震发生时自救自护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图/文: 郑州44中 董盼盼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