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05月29日 13:29  已有56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在第11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消防意识,避免重特大伤亡及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9日下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邀请人人安康消防工作处孟治宇教员到校开展了题为《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的消防知识讲座,全校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生命只有一次机会,要善待更要珍惜。讲座上,孟治宇教员从火灾产生的原因与影响、火源传播的方式、火灾的应急处理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具体的阐述。他首先从火灾的案例出发,告诫大家要杜绝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时刻注意用电安全,给人以深刻的警示;呼吁大家要提高消防意识,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随后,孟治宇教员又针对家庭、用车的防火安全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在场老师传授火灾防范的基本常识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最后,他又结合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告诉大家如何应对突发情况,保护生命安全。整场讲座融知识与技能一体,理论与实践兼具,深度剖析,发人深思。

  本次讲座的开展,再次敲响警钟,对于教师个人生活安全具有很强的实用意义,同时对于全面落实“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对于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以每半年度至少一次的消防培训为契机,定期对学校全员进行意识强化,技能提升。通过营造“人人知消防、人人会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平安校园氛围,号召大家惜己惜人,勇担责任,在守护个人家园的同时竭力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稳定。

图/文: 扶轮外语 李林栋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