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中开展防震减灾常演练,生命安全重于山

2019年05月29日 13:28  已有50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0091113

郑州57中、兴华中学召开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准备会

微信图片_20190510091119

安全知识记心中,强震来临抱头钻桌保生命

微信图片_20190510091122

学生紧急疏散到指定位置

微信图片_20190510091053

57中副校长刘源红做疏散工作总结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了让全体师生掌握地震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师生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5月9日上午9:30,郑州57中、兴华中学分别同时开展了防震减灾紧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同学们,突发地震,请在教室内紧急避险……”刹那间校园内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听到警报声后,全体学生立即躲在教室课桌下面紧急避险。15秒强震过后,学生从桌子底下钻出来,按照老师指令用书本护头从教室前后门有序疏散,按照规定路线迅速集合到“安全的避难场所”。郑州57中和兴华中学师生从发出警报到安全撤离分别用时3分25秒和2分43秒。整个过程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事故。

据了解,此次演练前,两校均制订了详细的安全疏散演练方案,并及时召开疏散演练协调会,明确人员分工和职责。同时,各班级提前召开了防震避险主题班会,加强学生防震避险应急疏散及自救、互救安全教育,确保每一位学生对疏散路线和防震避险技能心中有数。

总结会上,57中刘源红副校长点评时表示,每一次的疏散演练都并非形式主义,而是让每位师生在实践中掌握生存自救技巧和疏散演练的动作要领,培养安全意识,将每次灾害发生所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最后刘校长强调,虽然此次疏散演练结束了,但是学校的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希望广大师生牢记“防震减灾,应急避险”常识,强化安全意识、不忘疏散要领,学会珍爱生命。

据悉,郑州57中和兴华中学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并以“三生教育”为抓手,坚持利用升旗仪式、班队会、黑板报、社团活动进行主题生命安全教育,树立学生敬畏生命、珍爱生命的意识。这些举措,提高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和谐、平安校园的创建。



图/文: 郑州57中 马建民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