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无死角,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夜间防灾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5月29日 13:27  已有53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7110930

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517110946

活动进行时

微信图片_20190517110907

顺利逃出室外

                 

微信图片_20190517110921

总务处主任徐士杰做总结发言

为提高寄宿学生防灾避险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5月16日晚,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职教园新区校区举行了寄宿生防灾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坚持每学期至少举行两次防灾避险疏散演习,已经作为了经贸学校的一项校园安全制度,这是学校重视师生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演练前,学校学生处主任赵翔和负责宿舍管理的教官一起为此次夜间疏散演练制订了详细的方案和疏散步骤,并召开专题班主任会,要求班主任认真给寄宿生讲解从宿舍疏散逃生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学生当晚返回宿舍就寝后,随着宿舍楼警报的响起,电梯关闭,楼梯值勤教官和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从楼梯疏散。学生在教官和老师的组织下,弓腰、手护头部迅速从宿舍有序地按疏散路线进行疏散撤离。11层高的宿舍楼,一千余名学生,用时8分22秒,全部安全、迅速跑步撤离到了学校东训练场的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组织有力、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无任何意外及人员受伤情况。

演练结束后,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总务处徐士杰主任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安全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救灾,校园安全无死角,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能放松灾害危机意识,当灾难来临时,做到不慌乱,冷静处置,听从指挥,迅速撤离,才能有效减少灾难伤害。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赵翔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