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中] 防溺水安全教育让祖国的花朵灿烂绽放

2019年05月29日 13:27  已有52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宣传红幅上签名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宣传红幅上签名

【107中】防溺水安全教育让祖国的花朵灿烂绽放

【107中】防溺水安全教育让祖国的花朵灿烂绽放

学生们庄严宣誓

学生们庄严宣誓

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宣传红幅上签名

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宣传红幅上签名

近期,随着气温的升高,防溺水教育成为当前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为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郑州市第107中学于5月14日下午,举行了“防溺水”教育活动。

在班会课上,各班利用安全教育平台资源,让学生观看2019全国中小学生预防溺水专项活动的相关视频。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警惕性。学生代表发言、学生情境表演等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游泳安全注意事项、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等。各班班主任向学生强调预防溺水工作,告诫学生一律不准私自到沟、渠、河、塘等水域边玩耍,严禁与其他同学一起结伴到水域边玩耍和游泳。

“我宣誓,绝不私自下水,远离溺水危险,保护生命安全!”在班会课的最后,学生们庄严宣誓,并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宣传红幅上签名。防溺水专题班会课切实在学生们心中敲响了安全警钟。

从五月初发放的《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到每周一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中对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从五月中旬全校各班级出了一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黑板报,到此次《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班会课……郑州107中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教育措施,防溺水安全项目常抓不懈。

郑州市第107中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学生掌握了防溺水的一些措施与方法,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107中学 罗小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