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郑州19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9年05月29日 13:27  已有59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9中女子国旗班

郑州19中女子国旗班

2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3升旗仪式 (2)

升旗仪式 

4郑州19中生活管理中心副主任高亮就安全问题发表演讲

郑州19中生活管理中心副主任高亮就安全问题发表演讲

5学生演讲

学生演讲

6高一全体师生

高一全体师生

溺水事故是夏季危害青少年生命安全的“第一杀手”。夏日来临,气温升高,天气渐热,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创建平安校园,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郑州19中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5月13日上午,郑州19中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升旗仪式结束后,两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呼吁学生“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并提出了几点倡议:不到危险、陌生的水域游泳;在有家人陪伴的前提下,到安全的、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坚决不参与危险的外出游泳活动;不在设有“禁止游泳”等警示标语的水域处戏水;有人落水时,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应量力而行,理智救人。

5月13日下午,各班班主任积极召开“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班会,要求每位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向学生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以及溺水时的自救互救方法。此外,学校在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方面注重家校联合:学生和家长在安全教育平台共同学习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有关知识;学校向家长发放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告家长书》,提醒家长对子女进行防溺水知识教育,切实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尤其是外出务工的家长要切实落实对子女的监管。学校与家长互相配合,共同致力于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共同织牢防溺水“安全网”,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山。郑州19中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学生构建起预防溺水的生命安全屏障。

图/文: 郑州19中 文\马璐璐 图\孙梦凯 吴祥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