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新圃街小学防溺水安全主题知识讲座

2019年05月29日 13:25  已有68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3

新圃街小学防溺水安全主题知识讲座

2

中牟县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的讲解员作报告

8

中牟县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页

10

与孩子们进行防溺水知识答题互动

4

认真听报告的孩子们


炎炎夏日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新圃街小学每一学期把“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作为学生必修课程。近日来,学校围绕防溺水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特邀请中牟县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的工作人员来学校作报告,在处长贾红娟的带领下,一行四人来到新圃街小学作《“兰舟行-2019”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的专题报告,讲解员刘子强同志在讲座中结合近几年来全县中小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的总体情况,列举多起溺水伤亡的悲惨案例,告诉同学们“溺水身亡”是我国中小学意外身亡事故中的“头号杀手”,引发了学生深刻的思考。

刘子强同志还讲述了中小学生游泳时注意事项,溺水的主要原因以及如何采取急救措施;反复强调中学生防溺水必须做到的“六不一会”(不到危险水域边玩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求助、报警方法)。全校学生立下誓言,把“六不一会”铭记心头,珍惜青春,珍爱生命,为生活谱写出安全的旋律,为生命书写下安全的篇章。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学校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常态化,以校长郝瑞为组长成立了安全工作小组,经常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利用知识竞赛、黑板报、宣传展板、宣誓签字仪式、每周国旗下教育、召开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学生创设更安全的和谐的学习环境,杜绝溺水悲剧的发生。同时,学校充分利用家校微信群、校讯通等平台发出防溺水倡议书,力求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让警钟长鸣。“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共享平安”是我们的共同的心声。

这次讲座活动对全校的学生起到了很大的警醒作用,也让孩子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听完报告后,学校领导要求每位学生,写一份心得体会。




图/文: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