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事故揪人心 安全时刻记心中

2019年05月29日 13:25  已有56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防止溺水宣传板报

防止溺水宣传板报

防溺水展板

防溺水展板

防溺水自救知识

防溺水自救知识

防止溺水 珍爱生命

防止溺水 珍爱生命

  随着夏季的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防溺水教育成为郑州市第107中学当前学校安全教育的首要任务。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5月21日-23日,郑州市第107中学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为此,学校加大了宣传力度,营造了教育氛围。通过国旗下演讲、黑板报、文化展板、主题班会、学生签字宣誓以及《致家长的一封信》等途径或形式,加强了学生的防溺水主题教育,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家庭、每一名学生,营造出浓厚的校园防溺水教育氛围。

  其中最具特色的莫过于全校各个年级的文化展板。步入初高中年级的走廊,只见一幅幅制作精美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文化展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主要涉及到防溺水坚决做到“6个不准”、防溺水安全歌以及溺水的施救方法等等,让学生从中获取了不少知识,同时也构成了特色鲜明、主题向上的郑州市第107中学校园文化的一部分。

  安全与生命一线索,幸福和安全两相连。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郑州市第107的学生在心理上和行动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防护网。

图/文: 郑州107中学 李志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