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 防震减灾常演练 保护生命长久安

2018年05月08日 16:49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立即躲到了课桌底下

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立即躲到了课桌底下

学生们迅速撤离教学楼

学生们迅速撤离教学楼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5月8日中午,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侯寨一中开展了以“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为主题的防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在各班班主任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地震灾害发生时的自救常识对孩子进行了安全教育后。中午13时整,警报声响起,教室里的同学们立即躲到了课桌底下,用书包、小垫或双手护住头部。10秒钟后,警报解除。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迅速撤离教学楼,到疏散区域集合。疏散过程中,各活动室口都有教师随时救护,以防学生在疏散过程中跌倒、踩踏,保证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全校1000多名师生在整个撤离过程仅用时1分28秒,疏散演练井然有序,学生之间没有出现推、拉、挤等现象。随后,政教处陈超主任对演练活动做了重要的讲话,要求学生认真对待演练,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头戏。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掌握了在地震发生时的逃生技巧,警示了全校师生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完善,检验了全校师生安全疏散的有效程度,再次唤醒侯寨一中全体师生对安全的重视。


                            



图/文: 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一中 杨刚瑞 刘伟霞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