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新圃街小学: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24日 14:47  已有59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新圃街小学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教育活动

新圃街小学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教育活动

政教主任张伟

政教主任张伟以“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

六一班学生演讲

六一班学生雷昊哲进行小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的演讲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帮助教师学生更好的了解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4月15日新圃街小学围绕“共建网络安全”这一主题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教育。

  升旗仪式上政教处主任张伟,以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讲解了网络安全,给孩子们带来的方便和危害,并对学生身心进行教育:1、慎交网友;2、忌沉迷游戏,常聊或隐;3、拒绝色情暴力诱惑,使孩子从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六一班学生雷昊哲进行了小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的演讲,并和大家约定上网安全守则:1、没有经过父母同意,不要把自己及父母家人的真实信息;2、如果看到不文明的信息或图片,应立即告知父母;3、如果收到垃圾信息立即删除;4、不要浏览儿童不宜的网站;5、根据与父母的约定,适当控制上网时间,一般每次不超过一小时,每天不超过三小时。

  虚拟的网络空间既有无穷精彩,也有隐匿了难料的陷阱,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具备了一定的自护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



图/文: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