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索河西街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24日 14:42  已有5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防溺三一

三一班巴伊红老师正在教学生如何“防溺水”自救

防溺水三三

三三孩子认真宣誓

防溺四三

四三班孩子“防溺水”宣誓

       4月23日,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下午,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并学唱《防溺水保平安》歌曲。让学生明白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水意识,珍惜自己的生命,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班主任还教给孩子们预防溺水的技能和智慧救援的方法,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接着,班主任发放了《致全校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班主任要求每位家长仔细阅读,认真填写《回执单》;晚上,要求全体学生和父母一起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完成安全平台专题作业。

       这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索河西街小学教师、学生、家长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再次敲响了生命安全的警钟。


图/文: 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 胡金玉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