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三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24日 14:42  已有55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月22日,荥阳三小开展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4月22日,荥阳三小开展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生签订防溺水承诺书

学生签订防溺水承诺书

防溺水测试题

防溺水测试题


        随着夏季来临,防溺水教育成为当前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为建设平安校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4月22日,荥阳三小开展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在政教处组织下,班队会课上,各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班主任告知学生发生溺水的常见原因;要求学生严格做到“六不一会”;通过签订承诺书,班主任教育学生要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为了发挥家校共育作用,教师们还通过班级微信群、校讯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渠道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

       一直以来,荥阳三小把学生安全教育放在首位,真正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加强了家长、学生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家长与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及互救的能力。


图/文: 荥阳市第三小学 尹占伟 崔瑞杰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