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消防 共建平安校园——经开区瑞锦小学举行新学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暨教职工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2019年03月20日 08:58  已有56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孩子们有序撤离

孩子们有序撤离

李林峰教员在剖析案例

李林峰教员在剖析案例

教职工在做培训记录

教职工在做培训记录

为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3月13日,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了新学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当日上午9时50分,学校楼道浓烟四起,警报拉响,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班主任和护导教师的组织引导下,俯身快步离开教室,有序地按既定疏散路线撤离。历时2分37秒,全校师生安全撤离至学校前广场。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随后,河南省消防安全协会宣讲中心李林峰教员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不时与学生们互动,李教员或抛出问题,或邀请学生上前示范。现场气氛严肃而活泼,学生获知良多,受益匪浅。

最后,瑞锦小学副校长杨涛对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对疏散活动学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指导。他强调,隐患就是事故,演练就是实战,同学们一定要重视演练,并通过每次的演练活动熟练掌握逃生技能,形成条件反射,在关键时刻挽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当日下午,学校又在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举行了新学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李教员详细、全面地讲解了各类消防知识,展示了各种触目惊心的案例。教职工不时的做笔记,记录习得。培训结束,李教员对学校的各类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优化意见。

此次消防演练及知识培训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防范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提升了学校的安全教育水平,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经开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