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国际部全员动员“话安全”

2019年03月20日 08:57  已有59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主任主持召开安全委员培训会_副本

郑州二中国际部全员动员“话安全”

彭校长进行讲话_副本

国际部负责人、副校长彭安荣进行了讲话、示范

教学电子设备的安全使用和维护_副本

讲解教学电子设备的安全使用和维护

彭校长向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_副本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教学区域进行安全排查_副本

在教学区域进行安全排查

学生干部发表感想_副本

安全主题班会

学生会干部进行案例分析_副本

安全主题班会

  新学期伊始,郑州二中国际部加大学生全教育力度,在每个班级设置安全委员,负责本班的安全工作。3月8日下午,郑州二中国际部对各班安全委员进行培训。

  培训中,明确了安全委员职责,负责每日检查本班电教设备、门窗落锁情况,阻止同学使用个人电器设备,每周集体对国际部教学楼进行巡查。本次培训由国际部副主任王普丽主持,国际部负责人、副校长彭安荣进行了讲话、示范。她向同学们强调“安全心中记,生命在我手”,从道路交通安全、防火、防电等多个方面为安全委员上了安全教育课,教育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会后,老师们又带领同学们巡视了智慧广场和教学楼,介绍液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特点和使用方法,进行了安全排查。

  培训结束后,郑州二中各个班级又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主题班会。有的班会从学生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全面介绍了各种防灾避险知识与注意事项,并结合真实安全事故案例给出具体警示。有的班会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意外事故、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有的班级通过观看火灾视频、心脏复苏操作视频、饮食安全视频等,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和掌握了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对知识和技能。

  据悉,为顺利开展此次班会,国际部学生会干部积极参与,在各位班主任的指导下认真搜集整理各种安全知识。通过设置安全委员,开展安全巡查、安全教育,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意识,起到安全警醒作用,达到了安全教育目的。

图/文: 郑州2中 田瑾 张晓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