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

2019年03月20日 08:56  已有57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进行紧急避险

图片4

学生们离开教室

图片6

学生抱头有序下楼

图片5

在老师带领下逃离到安全区域

图片2

副校长褚建保发表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掌握必要的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维护学校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灾难来临时,学校安全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2019年3月19日上午第二节下课,在荥阳市汜水镇汜水中心小学副校长褚建保的组织领导下,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安全警报”发出后,各班任课老师立即停止授课,指导学生进行室内紧急避险,双手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尽量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的保护头部。老师又对学生不正确的动作和姿势及时进行了纠正。“安全警报”解除后,各班老师立即带领学生迅速有秩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随后,组织学生清点人数,确保每位师生的安全。

  安全演练结束以后,副校长褚建保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安全不仅仅体现在自然灾害方面,还要注意食品安全,不乱买零食;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坐黑出租;更要注意防溺水和校园欺凌。此次活动,不仅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更为汜水中心小学的安全工作打下基础。


图/文: 荥阳市汜水镇汜水中心小学 张慧娟 胡瑜倩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