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路幼儿园:知否知否 应是安全当首!——城东路幼儿园亲子消防演习

2019年03月20日 08:55  已有50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9985

郑州市居安消防中心余教官现场生动的讲解鲜活的案例

IMG_9979

余教官现场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IMG_9926

家长们认真听取培训内容

IMG_0014

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活动室来到操场

IMG_0047

消防教官宣讲模拟逃生演练开始——讲解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

IMG_0101

逃生体验开始,家长带领孩子用毛巾捂住口鼻,身体略弯,有序排队,进入浓烟滚滚的火灾体验馆

IMG_0192

后勤园长闻帅向所有为本次活动而努力的消防官兵、老师们以及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致谢!

  火是人类离不开的东西,它无私地给人们带来必不可少的光明和热量,可以说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如果对火缺少警惕,调皮的火苗也会变为可怕的火灾事故,对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了进一步加强城东路幼儿园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师幼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防自救能力,城东路幼儿园于3月18日下午开展了亲子消防演习活动。

  城东路幼儿园邀请郑州市居安消防中心余教官,就本次演练进行现场生动的讲解和鲜活的案例,让所有在场的家长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清醒的认知。消防官兵们安装模拟火灾演习体验馆。同时也学到了必备的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家长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随着消防警报演练正式开始了,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活动室来到操场。到操场后各班老师马上一一核实各班疏散幼儿人数,确保不会遗失每一名幼儿。本以为小朋友们和父母进到漆黑浓烟滚滚的演练现场里会害怕,没想到每个小朋友都表现得非常勇敢,而且是非常兴奋,真要为这群勇敢的小勇士点赞呢!

  最后,城东路幼儿园后勤园长闻帅向所有为本次活动而努力的消防官兵、老师们以及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致谢!同时用了三个"关键词"对本次亲子安全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本次活动:“教官努力”(教官精心的准备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及灭火器的使用等安全常识)“家长发力”(家长们对本次活动行动积极,参与率高,培训时仔细听,认真记,鼓励孩子要大胆积极)“孩子给力”(每个小朋友都表现得非常勇敢,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而是勇往直前) 。希望家长一定要树牢安全意识,时刻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宁可千日无火,不可一日不防",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中牟县城东路幼儿园 闫昭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