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安全常演练 防患于未然

2019年03月20日 08:54  已有57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2

楚万顺一行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17

演练活动做好安全保障

659890596742443213

演练开始了

6

孩子们快速有序撤离

853070298913036860

老师排查是否有孩子遗漏在火场

19

各班老师快速清点人数

10

司机检查车辆情况

9

随车教师查看灯光和停车示意臂是否正常

8

教师组织幼儿有序上车

3

发生险情时,教师冷静指挥孩子疏散

5

幼儿园园长总结此次演练情况

  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幼儿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 3月15日上午,“荥阳市幼儿园消防暨校车应急疏散演练现场观摩会”在豫龙镇公立幼儿园举行。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楚万顺、安全科科长张越峰、校车办科长吴军政以及全市幼儿园园长和校车司机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声响起到所有幼儿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用时1分59秒,各班主任第一时间清点本班人数,上报到园领导处。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接下来的“校车应急疏散演练”中,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的上车,坐好并系上安全带,在校车发生险情时,随车教师和司机沉着冷静的做出反应并组织孩子安全撤离,及时通知园方领导并拨打119和120请求支援。

  演练结束后,各班老师组织幼儿安全有序地返回教室,并进行总结。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另外,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也提高了师生的应变能力,也为全市幼儿园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



图/文: 荥阳市豫龙镇初级中学 李佩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