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郑州60中举行防暴恐演练

2022年02月08日 09:30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示范催泪瓦斯用法

示范催泪瓦斯用法

歹徒进校

歹徒进校

歹徒被制止

歹徒被制止

总务主任唐晓光总结工作

总结工作及经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增强学校师生"防暴恐”安全意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从而做好防暴恐安全保卫工作、构建和谐的安全校园,2021年12月28日下午,郑州60中进行了防暴恐演练活动。

本着对学生负责,对校园安全重视的目的,学校总务处制定了详细的防暴恐应急演练方案,岗位责任落实到人。

12月28日下午4点30分,一男子欲闯进学校,保安马上前去劝其停下,并让他离开学校。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向校内闯,保安前去制上,该男子突然拿出刀,刺向保安。老师看到后迅速报告学校,拨打110报警电话,拉响警报铃声。郑州60中指挥工作小组人员以最快的时间到位,按所分工职责处理本次事件,制服犯罪青年。歹徒制服后,副校长高翔宣布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防暴恐演练,帮助师生积累自我保护的经验,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积极推动校园安全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高翔表示,今后还将联合各方力量,多开展防暴恐暴演练,增强校园防护力量。

图/文: 郑州60中 王智鑫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